投资75亿元!肇庆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23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肇庆5月23日电(刘泰山、彭剑、杜哲锋)5月22日,风华高科投资75亿元的高端电容基地项目在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肇庆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单个增资扩产项目,投产后风华高科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生产高容产品的龙头企业,将缓解国内高容产品“卡脖子”难题。

  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占地面积188亩,项目建设期限28个月,将分三期投入建设,计划2022年6月完成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风华高科MLCC月产能将达到650亿只/月,全球排名从第八上升到第五,新增年产值约50亿元,新增就业4300多人。项目有望在高容产品上实现突破,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风华高科董事长王金全表示,5年前企业已经建成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将发展自主可控、国产保障的电子元器件产业作为企业研发重点,近年来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研发能力大幅提升,并跻身世界同行先进行列。该项目的启动将有力牵引肇庆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发展。

  据悉,基地项目落地的肇庆中心城区端州,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良好,在新一轮产业功能布局调整中将进一步壮大电子信息产业,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加快该项目的落地,该区成立专门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熟人、熟地、熟行”的优势,主动与风华高科无缝对接,提供高效服务。迅速整合项目用地,按照程序完成了招拍挂手续,签署了土地出让合同,并定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难题,为项目落地加快建设“开绿灯”。仅用了短短3个多月时间,就促成了该项目落地端州区祥和产业园。

  作为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我国新型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风华高科,一直专注于高端新型元器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新型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跻身全球知名片式元器件制造商前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