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申请用电用气补贴实现“零跑腿”

2020年05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5月21日电(李语)近日,佛山市启动2019年企业用电用气补贴工作,依托“佛山扶持通”平台,用电用气补贴项目实现手机扫码一键“秒报”,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触。预计今年用电用气补贴将惠及佛山6000多家(次)工业企业,补贴总额在4.8亿左右。

  对企业用电用气进行补贴,这是佛山降成本“佛十条”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佛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利企之举。该补贴项目由佛山市工信局具体组织开展,资金申报、审批、兑现全部在佛山市财政局牵头建设的“佛山扶持通”平台进行,企业用电补贴最高200万元,用气补贴最高300万。

  该政策出台后,2018年第一次申报采取线下申报,共有2910家企业申领,补贴资金1.9亿元;2019年采取“ 佛山扶持通”平台申报,共有5357家企业申领,补贴资金大幅增加至4.3亿元。

  此次“佛山扶持通”平台将企业注册信息、统计部门数据及供电、供气单位提供的企业用电用气数据进行整合利用,创新推出“秒报”服务,企业只需手机微信扫码,进入平台确认用电用气、银行账户等信息,即可一键“秒”报,无需提交任何材料,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足不出户”就可指尖“秒办事”。

  近年来,佛山在扶持企业方面持续改革创新,打造了全市统一的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即佛山扶持通),并将政务服务标准化理念引入扶持政策管理,创新开展扶持政策标准化改革,实行服务、指南、流程、材料和时限等“5个标准化”,为企业申领财政补贴资金提供“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标准化服务。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在扶持通平台开辟“抗疫撑企政策服务专区”,创造了最快2小时兑现复工复产补贴资金的“佛山纪录”。

  截至5月20日,佛山扶持通平台已累计发布扶持政策519项、资金专项286个、涉及专题1003个,注册企业近2.5万家,企业提交申请44921项,累计发放补贴资金超24亿元,其中抗疫撑企补贴资金1.17亿元。目前,2019年企业用电用气补贴已有超过1000家企业在平台进行了信息确认,率先享受到扫码“秒报”的全新服务体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