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参会

2020年05月21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牢记委员职责 深入协商议政

  5月20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在飞机上为开会做准备。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肩负重托,承载期待。5月20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启程,赴京参会。出发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讲话。

  王荣指出,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比以往来得要晚一些,但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4个月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迎来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刻。特殊的形势赋予今年两会特殊的意义,也对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开好大会的实际行动中。要牢记委员职责,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要利用全国两会平台,多宣传广东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坚定决心、积极抗疫的有效经验做法和恢复经济的“硬核”举措,围绕广东需要国家层面支持解决的重点议题,多建言、多呼吁,为广东营造更好的改革发展环境。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也是不平凡的两会。大家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积极协商国是,真情为民建言,通过多种形式为我省改革发展鼓与呼,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履职作业。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张涛 张佳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