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张晓强当选汕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逯峰当选汕尾市市长

2020年05月20日09:30  来源:汕尾日报
 
原标题:汕尾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晓强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逯峰当选市长

  5月19日下午,汕尾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区马思聪艺术中心会堂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张晓强为汕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依法选举逯峰为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

  下午3时,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331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02名,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张晓强、陈少荣、杨扬、黎明、蔡少华、黄宏伟、李汉流、彭永新、李惠文、谢平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逯峰、李耿坚、李庆新、曹小华、邬郁敏、余锡群、曾晓佳、叶健德、马广驰、林少文、陈德忠、邱晋雄,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上、下半段进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少荣主持上半段的大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汕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1人,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1人,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1人,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人;选举汕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人。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张晓强当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少华当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润霖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沈丙友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选出的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张萍、黄群贤、蔡钦佩当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为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逯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润霖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萍、黄群贤、蔡钦佩分别颁发当选证书。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扬主持下半段的大会。

  会议以投票方式表决确定了汕尾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以电子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汕尾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作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他说:“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一重要职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服务人民、服务发展,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晓强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既定目标带来新的挑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将更大。接下来,我们要更加聚焦聚力省委和李希书记赋予的把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这一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三大行动”、三大攻坚战、“五城联创”和平安建设等系列中心工作,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统一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干,充分展现人大政治担当、展示人大作为;要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主动干,一锤一锤钉钉子,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具体,确保市委既定部署和这次“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勠力同心,争创一流合力干,努力把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政府市长逯峰在表态发言中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人民,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履职尽责,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全市人民期望。

  逯峰说:“接下来,我将做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坚持以改革激活力、破阻力、增红利,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解难事;全身心投入‘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五城联创’各项事业中,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我将做好政府服务的‘店小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扎扎实实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民众,对待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将做好克己奉公的‘清白官’,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坦荡做人、清白为政。”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汕尾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卓科荣通讯员 单伟宗)

  张晓强同志简历

  张晓强,男,汉族,1975年11月生,浙江庆元人,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浙江林学院林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

  1992—1996年 浙江林学院林学系林学专业学习

  1996—1998年 浙江省庆元县屏都镇党委组织干事

  1998—1999年 共青团浙江省庆元县委书记

  1999—2000年 浙江省丽水地区卫生局副局长

  2000—2001年 浙江省丽水市卫生局负责人

  2001—2003年 浙江省丽水市卫生局副局长

  (2001.03—2002.08美国肯恩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2003—2006年 共青团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2006—2007年 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正处级)

  2007—2009年 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政法委书记 (其间:2008.03—2008.06浙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9—2009年 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9—2010年 浙江省遂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10—2011年 浙江省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1—2015年 浙江省德清县委书记

  2015—2016年 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

  2016—2017年 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2018年 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

  2018—2019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9—2020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2019.03—2019.07在中央党校中青二班学习)

  2020—2020年 汕尾市委书记

  2020—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逯峰同志简历

  逯峰,男,汉族,1972年1月生,河南洛阳人,200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89—1993年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

  1993—1996年 洛阳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材料系教师

  1996—2002年 中山大学科学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系计算数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2002—2003年 广州市财政局见习干部

  2003—2005年 广州市财政局信息管理处主任科员

  (2004.02兼信息中心主任)

  2005—2008年 广州市财政局信息处副处长兼信息中心主任

  (2003.12—2006.12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应用经济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8—2008年 广州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

  2008—2010年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工委委员

  2010—2011年 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11—2014年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2013.05评为高级工程师)

  2014—2014年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14—2016年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办公室(情报研判及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2016—2017年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办公室(情报研判及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

  2017—2017年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

  2017—2018年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18—2018年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信息中心主任

  2018—2020年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2020年 汕尾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20— 汕尾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责编:陈育柱、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