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2020年05月19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5月18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广东省三防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汛期已到,“龙舟水”在即,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防范重大灾害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风、防旱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以防为主,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综合会商研判,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突出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切实把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防汛主体责任,压实基层防汛工作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省防总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