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8日21:0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5月18日,“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启动。

  人民网广州5月18日电(陈育柱、刘淞菱)5月18日,“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正式启动。

  据了解,活动旨在传承广州红色文化基因,以构建幸福城市为出发点,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前,在全国打响“广州红”的城市品牌,提升大众对广州的文化认可和情感共鸣,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传播影响力。

  活动将积极探索运用短视频等新兴媒介,开展线上+线下城市多渠道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广州红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的结合点,打造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色IP。

  此外,活动将通过扶持培养本地非遗匠人入驻抖音、定期进行短视频制作沙龙培训,让非遗文化与年轻人有更多的交流互动,提升年轻用户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认同感,助力发掘非遗文化的市场价值,推动广州非遗文化传承和发展。

  同时,活动将大力发展红色文旅文创事业,提升红色文化产业竞争力。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表示,这将是横跨2020年全年的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将一起努力,联动潮流新媒体,共同推动广州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全力打响红色文化品牌,打造以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色IP。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和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及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协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