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新白广两条城际铁路启动静态验收

2020年05月17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两条城际铁路启动静态验收

  记者从广东省铁投集团获悉,5月15日,珠三角城际铁路建设项目验收领导小组在广州北站工地现场召开广清城际、新白广城际广州北站至机场T2站段静态验收启动会,标志着“一线一段”正式进入验收阶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广清城际约38km,设置6座车站,自京广高铁和京广铁路的广州北站西侧并场设置城际广州北站,向北至清远市清远大道南侧的清远站。新白广城际广州北站至机场T2站段全长约20km,设置3座车站,自广清城际广州北站北端咽喉区引出,并行广清城际北行,至花都大道南侧折向东,最后沿白云机场北进场路引入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

  静态验收是对建设项目的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设备安装调试完毕且质量合格进行检查确认的过程,是新线建设、验收的重要环节。两条城际线路静态验收主要包括工务、电务、房建、客服、环保、土地、电力及牵引供电等内容。

  启动会上,珠三角城际公司通报了“一线一段”工程建设进展及未完工程建设计划,城际铁路运营公司总结了前期提前介入工作开展情况。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一线一段”静态验收实施方案,发布了本次工程验收范围、验收依据及验收工作安排,宣布了10个专业验收小组组成人员。

  作为首批省方主导建设、自主运营的城际铁路项目,“一线一段”开通后将连接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对于加强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向环珠三角“9+1”城市群辐射,完善清远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再造白云机场的外运通路,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刘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