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大桥关闭10天后恢复交通

2020年05月15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15日电 5月15日上午9时起,临时关闭10天的广东虎门大桥恢复交通。

  5月5日14时许,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上下起伏明显。为安全考虑,全桥封闭,禁止通行。

  专家判断,振动主要原因是,由于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诱发悬索桥发生竖向涡激共振。

  检测结果表明: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技术状况和承载性能保持稳定,此次振动未影响结构安全,桥梁关键构件钢箱梁、吊索、主索鞍、散索鞍、支座、伸缩缝等均未发现异常。

  广东交通集团提醒,虎门大桥继续全天禁止货车和40座及以上客车通行。

  虎门大桥连接广州市南沙区与东莞市虎门镇,于1992年动工建设,1997年建成通车,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大跨度钢箱梁悬索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