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联手市长 直播推销雷州水果

2020年05月12日13:4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12日电(陈育柱、李康)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信息化领域学科带头人赵春江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携手广东省雷州市市长黄廉东,推销雷州水果。

  直播间里,赵春江品尝雷州荔枝,制作荔枝苦瓜凉拌菜,还为雷州荔枝产业出谋划策。黄廉东则带领网友参观英利镇荔枝园,体验现代农业生态园喜获丰收的乐趣。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赵春江说,电商直播既能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也能帮助消费者买到好东西,更能够帮助地方打造农产品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数据显示,此次直播,短短半小时,就卖掉4万斤荔枝,同时带动拼多多全平台荔枝产品的订单量较上日环比增长106%。

  据悉,今年3月,拼多多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协定。双方将在未来3年里,以“市县长直播”为引导,以推广普及农业技术、建立健全农产品大数据库为内核,共同培育广东数字农业新业态。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接下来将与广东省大力合作推进数字农业的“新基建”,在一起推进政府领导直播带货的同时,为各地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供应链改造、农产品数字化营销等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发挥新电商的独特优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