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628名护士相继驰援湖北战疫

2020年05月12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不怕感染的风险 我只怕做得不够好”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我国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月11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笔者获悉,据统计,广东有2495名医务人员相继驰援湖北,其中护士1628人,包括305名男护士。同时,在定点救治医院工作的16315名护士长期奋战在第一线。截至5月11日12时,我省新冠肺炎患者仍在院治疗的有3例,治愈率达99.31%。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表示,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省护理队伍作为主力军,充分展现了一支富有战斗力和执行力的队伍应有的精神和风采,护理人员的无私奉献为我省患者治愈率达到99.31%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我省护士队伍规模从2009年的15.6万增长到2019年的35.7万,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从1.5提高到3.1。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护理服务格局逐步建立,护理体系不断完善。

  “可以说,近年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明显成效,护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冠贤说,当前全国疫情正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广大护理人员要立足抗“疫”,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立足能力,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要立足专业,继续拓宽护理服务领域。

  南方日报记者 朱晓枫 通讯员 粤卫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