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0年05月12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用好全国“两会”平台 讲好广东故事

  5月11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到会通报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王荣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传递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胜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对于进一步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关于召开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疫情防控、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提案,深入协商议政,在助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彰显委员责任担当。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宣传中国抗疫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进一步增进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要用好全国“两会”平台,讲好广东故事、传递广东声音,为广东改革发展鼓与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自我管理和防护,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有关规定,积极参加会议活动,在齐心协力开好大会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风貌。

  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发出更多“广东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副省长许瑞生,省政协领导林雄、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出席。(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张佳屏 张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