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抗疫一线发展党员 为决战决胜注入动力

2020年05月10日20:3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5月10日电(记者刘泰山)5月9日,佛山市顺德区举行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区抗疫一线发展的42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请党组织在抗疫中考验我!”第二批佛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VIP医学中心医生刘颖出行前的这番话掷地有声。疫情暴发后,身为湖北人的她,非常挂念武汉的父老乡亲,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她充分发挥自身是感染方向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和工作优势,坚持医病与医心并举,经常俯下身子与病人交流,短时间内取得明显疗效。因表现突出,3月20日,刘颖被批准入党。

  为更好地做好一线发展党员工作,顺德区委组织部强化靠前指导,第一时间给支援湖北一线临时党组织和各单位党组织进行答疑,逐个了解拟接受预备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一贯表现,并制定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细化程序步骤。同时采用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等形式,推动党务工作者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及工作流程,规范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据悉,顺德区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考场,全面在医院病区、交通联合检疫点、村居“卡哨”、居家隔离服务点、物资供应保障点和市场监管区等急难险重岗位上设立党群先锋岗1500多个,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须经上岗锤炼后才能在一线发展。同时,开展岗上结对帮带,一名党员帮带一名发展对象或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发展对象或入党积极分子引领数名入党申请人,通过带学政治理论、传授工作经验、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快他们成长。目前 顺德区8200多名入党申请人、4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900多名发展对象在岗接受考验。

  据基层党组织反映,一线发展的党员充分发挥了冲锋在前、激励他人的积极作用。顺德区疫情防控一线共有上千人提出入党申请,其中援鄂医疗队中的非党队员100%递交入党申请书,有效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积极奉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