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破获10亿元特大走私冻品案

2020年05月10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破获10亿元特大走私冻品案

  5月8日,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 5月7日晚至8日凌晨,黄埔海关缉私局与东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代号为“10·28”的打击走私冻品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经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冻品入境的特大案件,查证涉嫌走私冻品万余吨,案值约10亿元。

  据悉,经过黄埔海关缉私局与东莞市公安局半年多的联合经营,逐步掌握了以曾某明、曾某玲为首的走私冻品犯罪团伙的主要走私链条及手法。5月7日晚,黄埔海关缉私局与东莞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58人,分成62个行动小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广东广州、东莞、汕头、深圳和广西桂林等地开展抓捕和搜查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现场查获涉案的冻牛肉、冻鸡爪、冻猪肚4592吨,查获涉案单证、电子证据等一批,一举打掉这个特大走私犯罪团伙。

  据了解,2019年以来,曾某玲操控东莞朗某公司,从境外订购冻牛肉等,发货到中国香港后,由曾某明等人将冻品运至东莞道滘、中堂、广州南沙等非设关地码头偷卸上岸,并转至东莞大岭山、凤岗等地冷库存放,再进行销售牟利。

  这些涉嫌走私入境的冻品由于原产地难以溯源,未经法定的检验检疫和除害处理,且在走私进境的运输过程中,因为冷藏条件不稳定,极易发生病菌污染和腐败变质,存在较高的食品安全风险,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对国内市场秩序也将带来不利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濮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