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异地中考5月12日起申请

2020年05月08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异地中考5月12日起申请

  今年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记者5月7日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异地中考申请受理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25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根据东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在东莞市初中应届毕业的随迁子女,均可在东莞市报名参加高中阶段升学考试(即中考)。在填报志愿时,均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如果希望报考普通高中的,需要另外提交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经过认定后才具有报考普通高中资格。

  2020年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报考普通高中资格的认定时限至2020年8月31日止,即截至2020年8月31日,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随迁子女具有东莞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其父亲或母亲经东莞市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在东莞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持有在东莞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累计满三年或以上、按国家规定在广东省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三年及以上或在东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及以上(不含一次性缴费年限)。

  因受疫情影响,居住证有效期满但逾期未及时签注或社保费延缴、延期办理等情况的,特做补充说明:申请人所持《广东省居住证》于2020年1月1日后过期,因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续办签注的,可认定为有效,且居住年限连续计算。前期正常参保,但受疫情影响导致社保费存在延缴、延期办理情况的,2020年2月至审核期间计入缴费年限。

  按照流程,申请人需填写《2020年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申请表》。5月25日前,在读学校接收《申请表》及相关申请证明材料,对申请人所填报信息进行初审。6月10日前,各职能部门审核。6月20日前,市教育部门向社会公示符合资格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名单。(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