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艺术家直播10小时 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05月08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百位艺术家直播10小时, 你准备好了吗?

  郎朗

  杨丽萍

  王耀庆

  戴玉强

  方锦龙、方颂平父子

  濮存昕(本文配图为视频截图)

  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由中演院线、人民视频、广州大剧院主办的全球艺术家马拉松式直播活动将于5月9日10时正式开始。

  在10个小时的直播中,全球近150位艺术家将进行一场“云聚荟”。据悉,此次直播将在广州日报客户端、新花城等多个平台进行。

  五大板块多现场

  节目单堪称华丽

  据悉,本次直播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从歌剧、音乐会、戏剧、舞蹈以及神秘的连线活动出发,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位艺术家将逐一亮相,共同展现艺术之光。

  本次直播将多现场举行,“主场作战”的广州粤剧院、广东省木偶剧团、广东现代舞团、广州歌舞剧院、广州杂技团、鳟鱼歌剧团将带来现场演出,以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陈韵红为代表的广州艺术家将展现广州文艺风采。

  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设置的分会场,男高音歌唱家王凯、男中音歌唱家洪之光、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将分别带来原创歌剧《马可·波罗》中各自的咏叹调。《马可·波罗》剧组演员将“云聚首”,刘彬濠在广州直播现场献唱,指挥大师汤沐海、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马头琴演奏家乌日根、深圳歌剧舞剧院则分别在上海、香港、内蒙古、广东“隔空”合作,重现《马可·波罗》第三幕元大都的场景。

  此次直播活动,艺术家们参与的形式各异,除了现场演出,还有“宅家”表演视频、问候祝福等。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和原创音乐人方颂平带来中国风新世纪音乐《照亮》,歌唱家廖昌永将携弟子戴宸为观众带来歌曲合唱,指挥大师汤沐海携妻女同台演出……此外,还有濮存昕、王蒙、李云迪、郎朗、郑云龙、张国勇、阎维文、戴玉强、么红、吕思清、雷佳、卡斯帕·霍尔腾、于魁智、李胜素、杨丽萍、郑宗龙、林奕华、达姆娆等大咖带来线上祝福。

  因《摇滚莫扎特》在中国大放异彩,法国音乐剧演员“老航班”洛朗·班将全球首发新编曲的“法扎名曲”,人们将在新的版本里听到琵琶、古筝、笛子和二胡等乐器的诠释。音乐剧《剧院魅影》的“千场王者”布莱德·里特尔将带来全新抗疫歌曲……

  据悉,广州大剧院十年舞台的“高光时刻”也将在此次特别节目中通过影像逐一回顾,广州大剧院十周年院庆纪念册也将以特别的方式发布。

  大咖表白:

  艺术从未远离。

  迟早,我们剧场见!

  在广州大剧院十周岁生日之际,多位大咖录制视频,发来了祝福。

  著名演员濮存昕今年1月刚刚在广州大剧院演出了原创话剧《林则徐》,他在祝福视频中回忆,“那几场演出场场爆满,谢幕的时候满场的掌声,至今令我难忘”。濮存昕表示:“疫情在和我们戏剧作对,因为戏剧这行没有观众就死定了。我多么盼望面对满场的观众,掏心窝子进行表演。我想,疫情被我们战胜的标志之一就是可以进剧场看戏了。我盼望那一天快点到来。让我们用满场的观众、精彩的演出来庆祝胜利!”

  著名演员王耀庆发来了祝福视频,回忆了自己2010年、2018年在广州大剧院演出舞台剧的情形。“现阶段,疫情还未结束,但是艺术从未远离。迟早,我们会在剧场相见。”今年秋天,王耀庆将带着自己的新作品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他说:“期待秋天在广州大剧院见到你!”

  多次登上广州大剧院舞台的著名钢琴家郎朗在祝福视频中表示:“广州大剧院这十年给我们的艺术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在这个舞台上有很多经典、精彩的瞬间。广州大剧院的团队很棒,对各类艺术创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视频中表示很遗憾错过了在广州大剧院演歌剧的机会。“接下来,我会与大剧院在歌剧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前景广阔。”(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