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马拉松龙舟赛暂不开放

2020年05月08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马拉松龙舟赛暂不开放

  5月7日,广东省体育局印发《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赛事活动工作指引的通知》,对体育场馆开放、体育赛事活动重启做了明确的说明和规范,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的情况下,所有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原则上可恢复开放,室内体育场馆按疫情防控要求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各类游泳场馆暂不恢复开放,马拉松、龙舟等大型、跨省跨境的体育赛事活动暂不恢复举办。

  据介绍,目前体育场馆开放、体育赛事活动重启的难点在于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东作为对外开放交流比较频繁的地区,防控压力很大,不容有丝毫松懈;另外,大量人流聚集的体育赛事活动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暂不开放,包括游泳馆、马拉松、龙舟等场馆、赛事活动均无缘首批重启名单。按照惯例,广州每年都会组织横渡珠江和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等大型群体活动,目前只能等疫情防控形势明朗才能确定何时举行。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