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线下消费市场“回暖”

2020年05月06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线下消费市场“回暖”

  今年“五一”假期阳光灿烂,不少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纷纷出来逛街购物,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店人气明显增多。

  5月5日,笔者从广州友谊、广百、新大新、东山百货等多家百货公司以及部分购物中心获悉,今年“五一”期间,广州线下多家购物中心、商家和周边商圈跨界合作,联手积极开展直播、秒杀、派发千万消费券、推新品等促消费活动,打造消费亮点,拉动消费回暖。有部分零售企业表示,假期门店销售恢复到去年同期。

  近日,笔者在广州环市东路广州友谊、天河广百、东山百货商场等线下门店看到,许多市民携家人出来逛街、吃饭。在就餐、购物前先上购物中心APP或饿了么、美团等平台下载优惠券或抢消费券,成为不少市民的新习惯。

  同样,线下商场人气回升,高端商品销售增长快。“我们今年‘五一’加大优惠折扣力度,市民消费意愿增长明显。”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活、工作恢复正常,家居装修者增多,前来购买大件家电的市民增加,其中换季电器类商品有20%以上的增长。

  今年火爆的直播营销模式,在“五一”期间也发挥了积极的带货作用。笔者获悉,广州多家大型购物中心、连锁超市每天都会推出多场品牌直播。例如,广州友谊搭建起“友谊LIVE直播间”,“五一”期间为市民直播了30多场,内容包括时尚服饰、国际美妆、超值家电、新款鞋包等。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陈倩婷 叶伟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