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珠三角 假日漫生活

2020年05月03日07: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春夏珠三角 假日漫生活

  在广州二沙岛公园,一家人在树荫下踏青。

  深圳仙湖植物园郁金香绽放吸引着蝴蝶飞舞采蜜。

  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珠江公园从高处俯瞰郁郁葱葱。

  从深圳莲花山顶看市民中心中轴线绿意盎然。

  春天里深圳仙湖植物园百花绽放,图为市民在郁金香花丛中拍照。

  “五一”假期,广州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波斯菊主题花展,10万株波斯菊盛放。还有上百个品种的玫瑰花一片片火红地盛开,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二沙岛公园成为广州市民休闲散步好去处。

  广州从化区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的宝趣玫瑰世界数万株玫瑰在园中绽放,园内正值花期的海棠花、醉蝶花、勒杜鹃等与玫瑰花争奇斗艳。可谓春色满园。

 

  春城无处不飞花。与漫长的夏日相比,广深的春天是短暂的,是难得的浪漫,令人无法辜负她的美。不少市民选择在“五一”假期走出户外,踏青游玩,抓住春天的尾巴。

  航拍之下,假日的广深一片森绿,慢下脚步,感受复苏之城。

  五月开启,已到春天的小尾巴尖。

  春天的步伐在羊城停驻下来。在广州二沙岛,孩子们在阳光下尽情嬉戏,人们坐在绵软的青草上,享受美好的野餐时光。移步换景,沿着刚改造完的广州“云道”(广州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市民可以从云间花海一路走进云山深处,漫步行云流水的轻盈云廊,看美人蕉在溪涧绽放。春色满园关不住,来到从化区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成片的玫瑰花、海棠花、醉蝶花、勒杜鹃等万花绽放,春意正浓。总里程7.7公里的广州有轨电车沿线,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在路上,两岸春色迎人而来,形成一场美丽的邂逅。

  路在景中,景在城中,来到深圳深南大道,流线型的花坛与周围摩天高楼交相辉映,加上来往不息的车流,构成一幅静动结合的画卷。在深圳仙湖植物园,鲁冰花、郁金香、毛地黄金鱼草、大花海棠等争奇斗艳,搭配出了一片春意绵绵、繁花似锦的花境。走在前海石公园步道,沿途五颜六色的花团开得正盛,成片摇曳的狼尾草和粉黛子草为公园增添了许多颜色,微笑地迎接前来的客人。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天将逝,立夏将至,趁花朵还未凋零,阳光还未灼热,快赏赏春景,嗅嗅花香,留住一抹春色吧。

  图/文:符超军 鲁力 张迪

  统筹:罗彦军 秦文纲

  执行:王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