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点景区客流未超最大承载量30%

2020年05月03日07: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重点景区客流未超最大承载量30%

  各旅游景区的平面图上,颜色深浅不同的“云团”不时闪烁移动,景区内人数一目了然,数据每15分钟更新一次。工作人员用鼠标在景区平面图上进行圈选,还能即时看到所选区域内的人员分布情况。

  这是笔者在广东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的一幕。今年“五一”假期,省应急管理厅通过“热力图”系统,对全省20多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安全风险实时监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强调,各旅游景区要合理控制景区每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接待人数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热力图”会发出预警。“热力图”监测显示,“五一”小长假两天以来,全省重点旅游景区均未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的情况。(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