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家5A级景区“五一”前已开门迎客

2020年05月01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出游“姿势”各不同 防疫千万别松劲儿

  疫情中动物们还好吗?暂停开放97天后,4月30日,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部分恢复开放。南方日报记者从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了解到,在广州长隆开放后,全省14家5A级景区悉数在“五一”假期前实现全部或局部区域开门迎客。

  游览长隆先要过“五步”

  长隆集团旗下广州和珠海两大度假区4月30日恢复开放的园区,分别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熊猫酒店、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南方日报记者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现场看到,入口区域设有明显的标志指引,游客在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筛检、实名登记、“健康码”核验以后,排队有序入园。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蔡岭介绍,游客目前入园游览的流程为“五步走”:第一,佩戴口罩,保持合适距离;第二,体温测量筛检;第三,健康码核验;第四,有效身份认证文件核对;第五,电子二维码门票核实。经过这五步后才可以进入园区游览。

  旅游途中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记者从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4月28日,全省有A级景区426家,已开放的4A级景区143家、3A级景区127家、2A级8家。5A级景区方面,随着4月28日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阳江市海陵岛大角湾恢复开放,4月30日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部分恢复开放,全省14家5A级景区在“五一”假期前均已实现全部或局部区域开放。

  为支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促进旅游消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加速旅游复苏,恢复开放的5A级景区在“五一”期间也推出不同幅度的优惠。例如,韶关市丹霞山从2020年4月28日起门票实行五折优惠,优惠时间至2020年6月30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门票提供7折优惠,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门票提供6折优惠,同时长隆将对受疫情影响的年卡用户通过系统统一办理年卡有效期顺延。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尤为受关注。4月2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发布出游提醒,“五一”假期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表示,旅游景区要切实执行国家的容量管控和预约入园制度,做好充分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流集聚,避免景区出现发生疫情的情况。(记者/蔡华锋)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