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推出90个面向全球招商的合作项目

2020年04月28日22:0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担任“城市招商专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宣传推介江门。赵唯淞 摄

15个项目“云签约”。赵唯淞 摄

  人民网江门4月28日电(李语、赵唯淞)4月28日,广东江门市举行“云招商”推介活动,推出90个面向全球招商的合作项目。全球48个会场同时联动参与活动。

  推介会上,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担任“城市招商专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从江门的交通区位、发展空间、产业链条、政府服务、人居环境等五大方面,多维度宣传推介江门的投资优势,向广大投资者发出“投资大湾区,首选江门市”的号召。

  不少已经落户的企业家也纷纷为江门点赞。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锦瑞说,江门作为华侨之乡,在对待外资企业上有很多积极的政策和帮扶计划。尤其是去年“跨国企业直通车机制”的实施,对该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推进和帮助作用。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出席活动并致辞,发布超20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招商地图,推出90个面向全球招商的合作项目,推送56项与投资相关的优惠政策,充分展示江门的投资商机。

  江门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招商引资不放松、不间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举办“云招商”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在谈项目加快洽谈落地,促成一批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近230亿元。

  活动现场举行“云签约”仪式,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聚为集团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百丽国际华南供应链中心项目、中南人防防护设备智造项目等1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过85亿元。

  据了解,江门市落实“稳外资”各项工作措施,发挥市政府主要领导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作用,宣传落实省、市“外资十条”优惠政策,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户建设。今年一季度,江门市合同外资金额3.27亿美元,增长459.99%;实际利用外资金额2.45亿美元,以人民币口径统计为16.67亿元,增长14.29%。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