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纪委靠前监督为乡村振兴工程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4月26日,高明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区某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工地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佛山高明区纪委供图

  人民网佛山4月27日电(李语、李红)近日,停滞数月的广东佛山高明区多项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程被按下了“快进键”,截至目前,104个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程已完成87个,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佛山市先后安排了4.9亿资金对高明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进行帮扶。该区将104条革命老区乡村(自然村)振兴工程纳入2019年全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要求当年年底前完成。然而,至2019年底104个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程只完成了六成多。

  “工程滞后问题影响我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这个项目不能再继续拖下去!”2019年12月底,高明区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靠前监督,通过明察暗访、集中约谈、用好监察建议书等措施督促问题解决。

  今年2月19日,高明区纪委监委向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其提高政治站位,加速改善革命老区乡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帮扶政策的获得感,要通过强化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速推动滞后项目工程建设。

  为防止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加强日常监督,督促项目高效推进。上月初起,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下,一批滞后工程继续推进。截至目前,104个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程已完成87个,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