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已出院

2020年04月25日1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已出院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自3月1日以来,截至4月23日,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11例,累计转为确诊病例19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45例,其中71人是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和管理,174人已出院转入出院后的集中管理观察期。

  最近一段时间,广东陆续报告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何最近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增加了呢?会不会给居民带来更大风险?

  记者采访获悉,其实,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新名词,许多传染病都有一定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根据传染病流行的规律,急性传染病传播到了一定发展阶段,一些曾经接触病例或者有明显的流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时还没有表现出症状、但可能已经被感染。

  随着当前全省各地对新冠肺炎持续全面深入的排查,核酸检测覆盖人群越来越普及,特别是现阶段广东对境内外新冠肺炎流行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开展核酸排查检测力度持续加大,就逐渐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增加的情况。广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已重点部署做好无症状感染者主动排查与监测,有针对性加大筛查力度,全力找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四早”要求,实施与确诊患者相同的措施,严格控制传播风险。

  不断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影响目前我们的防控措施?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大部分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在密切接触者当中发现,因此,无症状感染者对疫情防控的影响是可控的。同时,广东全省包括21个地市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在内超过130间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核酸检测,另外还有6家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承担新冠病例核酸检测任务,全省有足够的力量实施核酸检测,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并实施严格的隔离管理。(记者 黄锦辉 陈理)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