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友城致谢广东茂名 “好心精神”飞越重洋

2020年04月24日13: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茂名4月24日电(李语、赖宣任)近日,荷兰斯塔德-赫伦市汉斯市长和医院院长分别发来视频,感谢广东茂名人民的友好捐助。

  茂名与斯塔德—赫伦市分处亚欧的大陆两端,虽远隔万里,两座城市却早已缔结友谊。

  今年2月初,茂名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时任斯塔德-赫伦市市长考克斯迅速发来问候,给予茂名战胜疫情的支持与信心。

  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远在荷兰的斯塔德-赫伦市也暴发了疫情,出现部分防控物资紧张的困境。

  得知此情况,茂名向斯塔德-赫伦市捐赠10万个“茂名造”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包括平板型和折叠型各5万个,积极帮助该市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月28日,茂名市向国际友好城市荷兰林堡省斯塔德-赫伦市捐赠的10万个医用口罩在电白区民营科技工业园广东先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启运,发往广州白云机场。

  3月30日,茂名市委外办通过邮件向斯塔德-赫伦市汉斯市长送达茂名市市长袁古洁的慰问信。当晚,汉斯市长回函感谢说,斯塔德-赫伦市出现疫情较早,疫情发展较快,目前防疫形势非常严峻,此时的这笔捐助犹如雪中送炭,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和鼓舞。

  4月1日,捐赠的口罩顺利到达斯塔德-赫伦市。收到口罩后,汉斯市长表示:“非常高兴我们的友好城市茂名以如此慷慨的姿态给予支持。”该市曾到茂名进行访问的彼得副市长说:“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这次的访问会带来这份慷慨的礼物。”

  在看完感谢视频后,袁古洁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茂名有效控制了自身疫情,在保障好自身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础上,深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茂名的友好城市守望相助。茂名对友好城市的驰援,是茂名“好心精神”在国际上的彰显,也是对中国坚定支持国际抗疫斗争的落实落细落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