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返校返岗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已完成93%

2020年04月23日21:0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4月23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8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关鸿基 摄

  人民网广州4月23日电(陈育柱、关鸿基)4月23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广州市第8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4月23日中午12时,广州19.3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和教职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已出结果3.8万人,均为阴性。

  广州初三、高三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学习。为阻遏疫情输入校园,4月21日起,广州全市20.8万名初三、高三师生全员接受核酸检测,包括学校宿管、厨工、校车司机、外包服务的保安、送餐员等所有人员在内,人人都测、一个不漏,目前已完成93%。

  “我市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资产能和储备有充足保障,我们也为每所学校配齐配足了测温仪器、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陈志英表示,目前,广州企业日产口罩2777.57万只,其中儿童口罩135万只。

  4月22日,“穗康”微信小程序(“校园专区”栏目)已上线返校学生购买口罩功能。每所学校按师生每人每天2个口罩的标准,储备2周备用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学校负责兜底提供口罩。

  在开学后的学生管理方面,广州市教育局局长陈爽介绍,实行错峰返校,错时入校,杜绝混班就餐、混班午休、混班就寝。其他批次学生返校前,高三、初三年级实行分班教学,每个教学班不超过25人;学校实行分餐制,轮流、分批就餐。

  “学校是社会的缩影。如果学校万一出现零星病例,往往是社会面疫情形势的个案反映。”陈志英呼吁,广大家长切实做到少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常清洁,外出戴口罩。学生们也要强化自律意识,把个人层面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