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绿色“云开放”吸引568万人驻足

2020年04月22日20:3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在黑巴草场启动“云开放”直播活动。

  人民网广州4月22日电(李刚、钟吉森、蒋婷)“大家好,我是主播书菡,欢迎来到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云开放’活动直播间……”

  随着主播美妙的声音响起,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首次“云开放”活动,在地处高原的黑巴草场启动。活动通过现场网络直播,以更加开放、安全的形式,让社会公众感受绿色管道的风采,感受管道企业和大自然的和谐共生。

  当天活动中,直播主播与观众进行石油知识科普、互动问答,大大拉近了企业与公众的距离,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直播一个小时,吸引568.5万人点击直播间进行观看。

  天空、绿地、牛羊、牧人,自然地融为一体,和谐而美丽;广袤的黑巴草场不断伸向远处,如一颗明亮璀璨的宝石,镶嵌在云贵高原上。就是在这里,输油管道和黑巴草场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口中的“喜结良缘”。

  作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成品油管道企业,中国石化销售华南运营的成品油管道总里程达6282公里,穿越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海南等七省区(直辖市)。六千多公里管道蜿蜒,既穿过水网密布的珠三角地区,也途经山高谷深的云贵高原,所经之处保持沿线水土,筑牢绿色篱笆,打造绿色家园。目前管道中心线左右各5米的控制使用区域非深耕植物覆盖率已达55%。

  “每天巡线大概5公里。”在直播现场,砚山站的一名外线承揽人讲述着他的平凡故事。

  销售华南把人工巡线当作管道保护的“第一双眼睛”,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他们坚持每天在管道上方巡检,用脚步丈量管道、用责任书写安全。

  “云开放”当天,一架名为“行者”的巡线专用无人机,立即吸引了直播网友的眼球。

  原来,销售华南创新运用无人机巡检,组建了无人机大队,到现在已有105台无人机、101名持证驾驶员。目前,销售华南已实现无人机巡检常态化,累计巡线6万公里。

  天上有无人机、地面有巡线员,而在管道内部,销售华南则定期进行精准专业的“肠镜”体检。每年、每月进行不同指标的体检,对关键指标时时掌握、时时跟踪,精心呵护,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天上、地面和管道内部,全方位、立体式织就出一张管道保护网,只为守护每一寸管道、守护沿线的每一户居民。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