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采购新规出炉药店药价有望更低

2020年04月20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集中采购新规出炉药店药价有望更低

  “广东版”集中采购启动,单体药店也可以参与,本土药店竞争将更为激烈,且药店药价有望更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关于邀请各有关单位报名参加零售药品交易的公告》称:为帮助零售药店等机构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采取自愿、诚信和市场化的原则,邀请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零售药店、民营医疗机构等参加零售药品交易工作。

  据悉,零售药店只要符合4项基本条件,便可参与本轮采购:包括有健全和完善的药品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药品的质量和安全;近两年在社会医疗保险等方面无因严重违法违规受到处罚;没有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到处罚的情形;具有独立经营的场所等。报名时间至4月30日。(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