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揭阳市人大代表陈庆波:抗疫复工勇担当 依法履职展风采

2020年04月18日11:33  来源:揭阳人大
 
原标题:人大代表陈庆波:抗疫复工勇担当 依法履职展风采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揭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揭阳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各行各业中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所能、所长,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01.jpg

02.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揭阳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作为众多人大代表中的一员,揭阳市六届人大代表陈庆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依法履职,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带动企业与相关行业共同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03.jpg

  发挥自身所能所长守好防疫关口

  广东宝盛兴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冷轧加工,主营产品为优质普碳钢、带钢冷轧薄板、不锈钢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自2014年成立至今,该企业在陈庆波的带领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了“揭阳市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名牌产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庆波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尽最大努力发挥自身所能所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决做到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时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防疫工作实施细则,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带领企业全体员工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该企业车间员工除32名揭籍人员外,其余来自陕西、江西、四川、广西等地的非揭籍员工有44名。在这44名非揭籍员工中,18名因家属在揭或工作需要等原因春节期间未返家乡,另外26名于原定开工日期前相继返揭。

  为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陈庆波将陆续返揭的员工安排在宿舍区隔离,并在隔离期间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同时,该公司还购置了红外体温探测仪、84消毒液、口罩、洗手液、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物资保障,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04.jpg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当好表率

  在全市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后,陈庆波努力争当表率,认真按照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精准防控力度,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该公司于2月15日复工生产,其复工率在当天便达到95%。

  在企业恢复生产后,陈庆波在企业原有管理制度基础上制订了一系列的防疫制度,严格要求各部门执行落实,并采取封闭式管理、在入厂处设立体温探测点、每日对全体上班人员以及所有进入企业的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立防疫知识宣传栏,以及安排专员对厂区、车间、宿舍、食堂、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全面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此外,陈庆波还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管理,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同检查、同部署、同落实,严格防范安全事故,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目前,该公司已实现全面复工,各项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通过自身企业的复工复产,推动上下游企业产业链提前复工复产。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洪晓亮 王炜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