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越秀区白云区检查督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04月18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凝聚团结合作共同抗疫合力

  4月17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越秀区、白云区检查督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先后到白云区健康服务管理酒店与外籍志愿者座谈,对他们主动参与健康服务管理充分肯定。到越秀区华侨新村社区,了解外籍人员在穗工作生活状况,对他们理解、支持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到建设街的超市、咖啡厅,了解复工复市和服务外籍人员情况。

  调研中,张硕辅强调,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位在穗外籍人员都是广州大家庭的一份子,必须坚持把团结合作作为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对在穗外籍人员实行同国人一样的防控措施,坚决筑牢联防联控坚固防线,保障所有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做好在穗外籍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及时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必要心理疏导,精准有效解决他们居住、就业、出行等遇到的困难。要充分发挥外籍人员服务站作用,鼓励更多在穗外籍人员共同参与抗疫和社区治理,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共建美好家园。要宣传好在穗外籍人员共同抗疫事例,引导好市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一视同仁善待回到社区外籍人员,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