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两地首批消费扶贫基地挂牌 

2020年04月17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清远靓菜直供广州

  基地运往广州的蔬菜发车。

  记者4月16日从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获悉,广州市花都区、清远市阳山县首批消费扶贫基地在阳山县大崀镇正式挂牌成立,来自花都区的扶贫产品销售企业以及阳山县各农产品种养合作社等两地13家企业(合作社)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协议。当天,从阳山的3个消费扶贫基地发出的农产品合计达12万斤,奔向花都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州和清远两市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机制,结合清远贫困地区农产品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实际情况,发掘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农产品消费市场资源,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广清两地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保障农户利益,助力脱贫攻坚。

  实际上,花都区总工会牵头对接阳山的消费扶贫活动从3月26日已经展开,至今采购阳山农产品累计66.43万斤,销售总额约245万元。

  目前,广州市花都区4家企业对接清远市阳山县11个合作社、农场和涉农企业,在阳山建立11个“广州市花都区消费扶贫基地”,采取“一对一”直采直供方式,打开清远农产品销路,供应广州消费市场。按计划,今年“五一”前,采购总量将达到90万斤。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积极对接清远市优质扶贫农产品和广州市广阔消费市场资源,已助力清远地区销售各类农产品3000余吨,采购金额约1600万元。(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陈荣汉、戴朝文、蔡晓文摄影报道)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