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侨:建议从特定人群开始倡导登记器官捐献意愿

2020年04月16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汪华侨。 陈文夏 摄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李语、申阳洋)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汪华侨在做客人民网《界别圆桌汇》时表示,器官捐献来源短缺严重阻碍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发展。

  “不管是肝移植、肾移植、还是心脏移植等,每年都有数十万病患在苦苦等待。”汪华侨表示,由于传统观念束缚、普及宣传不足、制度法律缺位、社会信任度不足等不利因素,我国公民器官捐献率偏低,器官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汪华侨建议,借鉴欧美国家经验,试行申领驾照时登记器官捐献意愿。“在驾驶员领取驾照或者体检时登记捐献器官,也从另一方面警醒驾驶员要爱惜生命。”

  此外,汪华侨提出,号召医护人员、公务员等特定人群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进一步拓宽登记器官捐献来源。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