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30万

2020年04月16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30万

  创业者要注意了,即日起在广州创业,只要符合条件,可申请广州市政府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万元,并享受三年全额贴息,小企业贷款最高可贷500万元,享受三年50%贴息。

  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4月15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在广州举办了新一轮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协议签约暨业务启动活动。

  为推进广州市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广州市近日出台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转发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

  “广州市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本月起实施,与此前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比,新政扩大了对象范围,提高了贷款额度,延长了贷款期限,简化了办理流程,加大了帮扶力度。”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是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合伙经营申请“捆绑性”贷款额度提高至最高300万元, 小微企业借款人最高可贷500万元。其中,个人贷款享受三年全额贴息,小企业贷款享受三年50%贴息。

  此外,贷款期限由两年延长到三年。同时重点帮扶对象从原来针对本市户籍人员以及在穗高校毕业生,扩充到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扶持对象。“不限户籍,基本涵盖了在广州创业的人群。”前述负责人指出。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