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2020年04月16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4月15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做好外国来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控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全省工作重中之重位置来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一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对外国来粤人员实行同国人一样严格的防控措施,一视同仁、同舟共济。科学研判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使防控工作更有序、更精准、更有效,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二要调动各方面力量资源做工作,加强交流沟通和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完善用好省市区外事部门与外国驻穗领馆的快速沟通机制,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问题。讲清楚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实事求是发布信息,进一步营造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有效加强对外国来粤人员的管理服务,进一步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密的责任落实、严格的纪律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外国来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省里要加强统筹指导,各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以过硬作风、过细工作抓落实。(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