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推行“粤康码”健康登记

2020年04月14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清远:推行“粤康码”健康登记

  清远已在全市推行粤省事清远专版“粤康码”健康登记。清远市辖区(含各县市区)内市民(含探亲、工作、外来务工、旅游等目前居住在本市人员)可通过微信扫描“粤省事”小程序葵花码实名注册,登录后平台“粤康码”专区填报信息后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粤康码”。市民使用后,可在“粤省事”主界面的“粤康码”栏目查看历史体温检测数据。

  据了解,清远要求广大市民出入清远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和网格化区域时应主动出示个人“粤康码”,配合检测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

  随着复产复工的加快,清远与广州、深圳等地的公共交通也已恢复。目前清远市的汽车客运已全面恢复运营,只要测体温,亮绿码核实即可买票上车。

  车站除了要为旅客做好信息登记,指引旅客戴口罩外,也要求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车辆做好消毒工作。据新城客运站站场管理办透露,每隔4个小时会对重要的场所等进行消毒。车辆方面,每一趟车回来后也会做一次全面消毒。

  新城客运站的客运线路正逐步恢复,目前已恢复54条线路,每日发班量为170多班。 (全媒体记者曹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