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1类建设项目无需环评

2020年04月09日11:1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61类建设项目无需环评

  4月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广东省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共61类建设项目无需办理环评手续。该项名录从2020年4月15日起施行。同时还公布了《广东省实行环境影响评价重点管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对石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生态环境影响大、风险高的项目实施重点管理,严格环评要求。

  获得环评豁免的61类项目,包括了服装制造,纺织品制造(仅裁剪、缝制、熨烫或污物清洗的),纸制品制造等;此外,还包括了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福利院、养老院,批发、零售市场,公园(含动物园、植物园、主题公园)、展览馆、博物馆、体育馆等;河湖整治,碧道、绿道、古驿道等建设也无需再进行环评。

  该严的严。对石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生态环境影响大、风险高的项目实施重点管理,严格环评要求,这些项目约占审批总数的2%。《广东省实行环境影响评价重点管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中明确规定,纳入本名录的建设项目(位于已开展区域规划环评的开发区、专业园区或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除外),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要求。各地可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重点管理名录,且原则上应包含本名录内的建设项目。(全媒体记者杜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