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院新作《梦唐》《红鬃烈马》将登台

2020年04月08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新作《梦唐》《红鬃烈马》将登台

  广州粤剧院积极复工复产,停演不停创作,紧锣密鼓地推进多部新剧目的创作、排练或修改提高。

  自3月中旬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粤剧团和广州红豆粤剧团经过连日加紧排练,目前已分别完成孵化剧目《梦唐》和传统剧目《红鬃烈马》的创排工作。其后,两团将分别投入到《清水河畔》和《董生与李氏》的创排工作中。

  粤剧《梦唐》为广州粤剧院与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共同合作的又一部“广州市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剧目。由广州粤剧团进行创排演出。该剧书写了理想主义者李白怀才不遇的人生遭际,揭示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命运,也正是这样的历史境遇造就了独步古今的伟大诗仙。粤剧《红鬃烈马》原为广州红豆粤剧团常年演出的经典剧目之一。本次复排前,剧组对剧本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改调整。 (全媒体记者张素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