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十大”旅游推荐出炉

2020年04月07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春日踏青“十大”旅游推荐出炉

  清明假期期间,广州推出一系列“云祭扫”“云看展”“云赏剧”等系列云上纪念和文化活动。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自4月4日至4月6日12时,市属博物馆共举办54个展览,组织线上、线下活动项目9个,市属15家开放的博物馆线上共7232101人参与活动。红色史迹类博物馆举办展览22个,线上活动的参加人数突破620万人次。同时,随着春日踏青模式的开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推出了多个主题的“十大”旅游推荐,包括“广州春季十大文化旅游地标”“广州春游十大踏青点”“广州春季十大赏花点”等。

  “云祭扫”活动寄哀思

  清明期间,广州市内各纪念馆博物馆推出各种形式的“云祭扫”活动寄托哀思。截至4月6日12时,参加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活动的市民累计超过10.3万人次,献花和留言超过18.5万条,超过6万人线上走访“先烈路线”。广州博物馆清明“缅怀抗疫英烈,致敬党员模范”“云祭祀”活动浏览量共计5588次。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杨匏安旧居陈列馆举办的“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云祭扫”寄哀思主题活动有超过620万人次观看直播和参与网上祭扫。

  此外,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农讲所纪念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网上缅怀英烈活动,部分活动还将持续到4月底。

  云上看展赏剧赏画

  据了解,清明假期期间,一系列利用线上平台举办的“云看展”“云赏剧”“云赏画”等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好地品味广州文化。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清明假期期间还通过新媒体上展播了大批经典剧目,如广州粤剧院《岭南一粟——欧凯明艺术专场》《碉楼》等8部传统剧目,原创音乐视频《全民抗疫必胜》《最美的人儿》等,还有杂技、公益舞蹈、《防疫健身操》等精彩视频,而北京画院美术馆和广州艺术博物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齐白石老人百余幅珍贵藏品,还实现了北京-广州两地连线作专业直播导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在家欣赏各类高品质文艺作品。

  据介绍,至五一前后,广州还将有多个文旅活动推出。“与爱同行·守望相助”广州市抗击疫情专题文艺惠民演出拟于4月下旬在南方剧院举办,民族音乐家方锦龙和广东音乐曲艺团联袂奉献的“红色中国·粤韵飞扬”喜迎建党100周年广东音乐全国巡演,计划5月23日在广州大剧院进行首站演出。4月17日-5月17日,广州图书馆将举办“生命的赞歌”抗疫主题美术雕塑作品展暨许鸿飞抗疫主题系列雕塑作品展,向市民展示约35件广州雕塑院雕塑作品和约60件广州画院美术类作品;4月下旬还将举办“艺术进乡村——许鸿飞雕塑百村巡展启动仪式”,拟在广州10-15个美丽乡村进行联展,让现代雕塑回归田园、走进乡村。

  清明小长假也开启了广州春日踏青的模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透露,近期推出了多个主题的“十大”旅游推荐,包括“广州春季十大文化旅游地标”“广州春游十大踏青点”“广州春季十大赏花点”“广州春季十大环湖休闲漫步线”“广州春季十大徒步线”“广州春季十大潮爆体验点”“广州十大美食街区”“广州十大红色旅游点”。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