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级月亮”将第二次登场

2020年04月06日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超级月亮”将第二次登场

  4月8日将再现“超级月亮”。这是30天内我们看到的第二次“超级月亮”,本次的“超级月亮”比3月10日今年首次看到的“超级月亮”更大、更明亮。

  何为超级月亮?天文爱好者告诉记者,这是月亮最圆(望)和月亮距离地球最近(月亮过近地点),两者几乎同时出现在一起的天文现象。在观测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人们可以肉眼看到视直径较大、且较平常明亮的月亮。

  据介绍,“超级月亮”的视直径将出现增大。在月出后约60分钟和月落前约60分钟,是观赏超级月亮的黄金时间。如何观赏“超级月亮”?4月8日,在广州,凌晨0时13分37秒,月上中天,月亮升得最高,也最亮,地平高度为66°,月亮恰好位于正南方向;清晨6时23分06秒,望月从西方落下;19时03分59秒,满月从东方升起。(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何永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