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03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曹礼忠与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叶远芳握手。

援鄂医疗队队员、放射科主任医师陈时洪和同事分享经历。

  人民网广州4月3日电(陈育柱、李朝)4月3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结束为期两周的休整,回到医院大家庭。

  “大家在疫情最危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冲上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职业品格和使命担当。”欢迎仪式上,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礼忠向医疗队员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1月27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16名医务人员搭乘动车,紧急奔赴武汉,驰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他们来自重症医学、呼吸、急诊等专业医疗、护理以及医技骨干,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23岁。

  “今天,我们把队伍整整齐齐带回家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同汉作援鄂代表发言。作为队长,他曾向院领导承诺,一定保证队员安全;今天,他终于兑现了承诺。

  据了解,在支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期间,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实施“辨证论治”和“一人一方”,广泛应用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参与率100%,出色地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给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及住院过的每一个患者留下优秀的中医人的印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