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主持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2020年04月02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工作秩序

  4月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落实省委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部署,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巩固好防控成果。要积极稳妥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形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工作的秩序,优先采用网络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开展工作,确需召开会议和开展调研的,要精简会议规模和调研人数天数,认真落实工作过程中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支部建设、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抓好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切实为疫情防控,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