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万盏花灯点亮火龙果场

2020年04月01日13:2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沙头村火龙果场被成千上万盏LED灯点亮。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3月17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仙村供电所“先舟”党员服务队到沙头村检查供电设施。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海光农场场主张海光介绍仿太阳补光灯用电情况。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4月1日(李语、徐婷、李伟)近日每到晚上,在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沙头村火龙果场,成千上万盏LED灯瞬间亮起,照耀着郁郁葱葱的火龙果树。疫情防控期间,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全力保障农副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近期阴雨天气较多,为增加光照促进火龙果生长,沙头村4家果场在晚间纷纷亮起了灯,用电负荷明显升高。这种灯是专门针对农作物设计的仿太阳补光灯,能促进果树光合作用,缩短结果周期。

  3月17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仙村供电所“先舟”党员服务队来到沙头村,全面检查供电设施,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确保村民、果农用电安全可靠。

  “有你们来帮我检查用电情况,我就放心了。”海光农场场主张海光说。目前他的果场装了2200多盏灯,照灯后,亩产可达9000斤左右。

  疫情开始至今,广州增城供电局已组织6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区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查,为春耕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引导村民利用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足不出村办理用电业务,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电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自经营果场以来,有用电问题客户经理都会主动联系解决。”张海光表示,自2014年开始种植火龙果,从最初的2亩多地,发展到现在的11亩地2200多盏灯,且均采用自动滴灌技术,这些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撑。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广州供电局各级党委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党支部联建、实施“一党员一任务”等创新举措,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其中,广州增城供电局仙村供电所党支部通过组建“先舟”党员服务队,以“分村包户”的形式将各项供电服务任务分解到每一位党员,服务仙村镇17个行政村(159个经济合作社)和2个居委会。

  一年来,“先舟”党员服务队开展供电服务进农村、进果场147次,主动、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问题,同时引导村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暖心服务广受村民好评。

  除了组建“先舟”党员服务队,仙村供电所还为每个火龙果场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开展“一对一”服务,由客户经理负责对接火龙果场的用电业务,尽力做到客户办理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2020年,广州供电局计划为沙头村新增3台容量共1260千伏安的变压器及相关配套设施,千方百计强化沙头村地区电网网架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村民提供高可靠的电力供应及优质服务,为乡村发展振兴、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