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2%

2020年04月01日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3月制造业PMI达52%

  国家统计局3月3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大幅回升至52%,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作为先行指标之一,PMI重上枯荣线,是否意味着经济回暖?

  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虽然反映本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2月份相比发生了明显的积极变化,但并不意味着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通常情况下,当PMI连续三个月以上同向变化时,才能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变化。

  3月份,除价格指数外,制造业PMI的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升。其中,企业采购环比增加,政策效应逐步显现。这也是经过2月份回落之后,大幅反弹并站上枯荣线。具体来看,市场供需有所改善,制造业产能有所恢复。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