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3月29日20: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 

  人民网中山3月29日电(李语)3月28日下午,2020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活动包括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中山市“333”博(硕)士引育工程签约仪式、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颁授仪式上,中山市分别给予5名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20万元资助,分别给予2个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200万元资助。

  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表示,这次获颁荣誉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是创新驱动发展“中山舰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是推动中山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中山的宝贵财富。

  当前中山面临“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十年磨一剑的深中通道将把中山带进大桥时代、深中一体化时代,中山的区位优势正进一步凸显,加快转变为发展优势。赖泽华认为,今天的中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

  中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市之基、竞争之本,以高品质的市政设施和生态环境为引领,以高端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为引领,以高端产业和龙头项目和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为引领,推动形成高端人才“顶天立地”、基础人才“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只要是人才需要的服务,我们想在前、做在前。只要是有利于人才的事,我们马上办、马上干。要让人才‘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赖泽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在中山的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热忱欢迎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中山创新创业、共创辉煌。

  据悉,今年中山人才节以“凝聚人才·服务企业”为主题,紧围绕服务和激励现有人才展开,包括激励宣传一批扎根中山、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及时引进一批紧缺专业高素质青年人才, 建成一个有效服务中山人才工作实践的理论研究基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