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3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在三个“战场”同时发力

  3月22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三个“战场”同时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要深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上下足功夫。坚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境内返穗人员的健康管理,坚决防止因返穗人员集中增多或复工复产引发新的疫情,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做好清明节祭扫管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三要切实落实“十个千方百计”,加快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真正实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坚决扛起责任,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记者/陈思勤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