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湖北健康码”绿码与“粤康码”蓝码具有同等效力

2020年03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3月22日电(李语)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月21日发布通告说,“湖北健康码”绿码与“粤康码”蓝码具有同等效力。

  通告明确,欢迎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有组织、点对点、集中安全有序抵返佛山,返回前应主动申领“湖北健康码”绿码作为通行凭证,无需开具其他健康证明材料。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与本市社区(村居)、企业、单位人员一视同仁。

  而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执行湖北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暂缓返回,已经抵返佛山的,应及时接受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出现发热症状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立即转定点医院救治。未取得“湖北健康码”人员,应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经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0天,纳入社区(村居)管理。上述两类人员的集中隔离不收取费用。

  通告要求,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抵返佛山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用人单位申报个人健康信息,自觉接受健康监测。从事一般职业的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即可返岗;对在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重点场所工作的人员,经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方可返岗。

  3月21日前已从湖北抵返佛山的人员,仍按原防控措施执行,直至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

  此外,通告提出,各区各部门还要加强防疫宣传,督促相关人员依法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健康管理义务。要加强人文关怀、文明服务、柔性管理,不得歧视湖北抵返人员,营造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