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接回首批荆州籍务工人员 打通安全有序返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22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3月21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在车站迎接返岗员工。 杨昊 摄

3月21日,湖北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抵达广州南站。 杨昊 摄

  人民网佛山3月22日电(吕绍刚、李语)3月21日晚,211名湖北荆州籍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抵达广州南站,并由佛山人社部门安排车辆接驳送至佛山。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到站迎接,看望慰问返岗务工人员。

  据统计,此次抵达佛山返岗的湖北荆州籍务工人员来自荆州市荆州区、沙市、监利、公安、江陵、石首、松滋、江陵等县市区,将回到美的集团、溢达纺织、新宝电器、博智林机器人、伊戈尔电气、群志光电等多家企业工作,为佛山市企业复工复产、增产达产及时补员。

  随着湖北疫情形势好转,佛山市委、市政府紧抓广东、湖北两省省委、省政府签订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的新契机,主动对接广东省人社厅、湖北省内市县有关部门,加强沟通,提前谋划,向佛山市企业收集梳理大批待返岗人员名单,提交湖北当地人社部门逐一核实,进行“点对点”精准组织发动,并落实好健康码申领、人员送站和随车服务等工作。

  此次接送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从建立入佛返岗清单、筛查出行名单、开行返岗专列、接驳送达目的地、健康跟踪管理等关键环节,实行全流程闭环组织输送和服务管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近期,佛山市通过组织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活动,打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全链条,目前已组织35趟专列共接回3200多名务工人员,采用专车等形式接回务工人员约4.5万人。

  接下来,佛山各级人社部门将把安全接回湖北籍务工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采取高铁专列、大巴专车专线等“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的方式,迅速打通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最后一公里”,并加强对他们的关爱关怀,让他们有活干、有钱赚。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