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020年03月20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3月18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防范疫情输入,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示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贡献深圳力量。

  会上,来自11家企业及房屋租赁行业协会、工业总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海关负责人在会上对企业诉求作了回应,现场解决相关问题。(记者/张光岩)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