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游安全复航 吹响文旅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年03月18日21:5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3月18日晚,珠江两岸灯光璀璨。 陈文夏

3月18日晚,广州珠江游安全复航。 关鸿基

  人民网广州3月18日电(陈文夏、关鸿基)3月18日晚,珠江游航道两岸灯光璀璨。因疫情停航52天后,珠江游船“水晶号”和“财富号”载着市民游客代表,先后缓缓从大沙头码头驶出,历时50分钟圆满完成复航活动,吹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活动现场,码头、游船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售票、候乘、检票、上下客、船上游览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

  根据《广州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方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为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截至3月18日,广州塔、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等标志性景区,广州图书馆、广州博物馆(镇海楼)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30家A级旅游景区、1家重要文旅项目(花都融创文旅城)已陆续全部或部分开放,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50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2%,纳入统计的20余个重点旅游项目日均接待游客已达6万人次,周末游客人数已破10万。

  据了解,在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劲的阶段,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开展文旅行业“暖心、暖企、暖场”行动,受理文化旅游企业20条复工复产方面的诉求,目前已办结9条,部分办结1条,正在处理的10条,确保对企业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该局还迅速制定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广州文旅行业12条”),包括统筹安排3亿元财政资金等“真金白银”的支持,专项用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缓解经营困难、振兴消费、促进产业复苏,为文旅行业加快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总结推广珠江游安全顺利复航的经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紧密联系帮扶重点文旅企业,稳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工作,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