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分享健康“宝典”:勤锻炼、心态好、不吃太饱

2020年03月18日18:1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8日电(胡苇杭、陈文夏、关鸿基)3月18日,在广州市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医一院专场)上,年届84岁的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分享他的健康“宝典”。

  “我比较早认识到健康需要投资。年轻时我就比较喜欢竞技体育,工作后更加关注生活健康。到现在我还能为社会干点事、还不太糊涂,关键还是有健康的身体。”钟南山说。

  在他看来,保持身体健康第一条经验是,任何工作代替不了身体的锻炼;第二是心态要好,“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我的经历多,心态比较好,很多事情可以一笑置之。”

  “第三是不要吃太饱。”钟南山说,“我从来不会吃太饱。要吃早餐,早餐非常重要。 ”

  钟南山表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全民的小康。”希望大家都活到八九十岁的时候都能为国家做贡献,我们的民族一定会非常强大。”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