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中国广大医务人员从来都是“白衣天使”

2020年03月18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8日电(胡苇杭、陈文夏、关鸿基)3月18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市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医一院专场)上表示,在从医60多年的他看来,中国广大医务人员一直是“白衣天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承担这份职业的使命,非常敬业。

  钟南山院士在回答中点名表扬两位年轻的医生。1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桑岭,被选派前往武汉参与一线疫情救治。大年二十九,桑岭只身一人从广州辗转逆行到武汉后,一头扎进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ICU,为重症患者救治作出诸多贡献。

  另一位是驰援伊拉克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徐永昊。钟南山说,徐永昊曾经援藏,是ECMO的专家,用ECMO拯救很多病人。

  “这些年轻人很有出息,很棒。”钟南山点赞道,“不仅是年轻医护,还有广大的医护人员。”他注意到,医护人员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会变化,出问题时是“白衣豺狼”,现在是“白衣天使”。

   “我从医60年了,我说中国广大医务人员从来都是‘白衣天使’,没有变的。”钟南山说,“因为人的本性不会变来变去,他们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承担这份职业的使命,而且是非常敬业的。”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